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五一旅游人数零售双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胥会云 任绍敏

  “五一”长假让上海经历实行黄金周以来接待观光游客数量的历史新高,再次赚得“盆满钵满”。

  根据上海市假日办发布的消息,5月1日至7 日,来沪游客持续增长,假日旅游拉动内需进一步增强。其中上海市接待观光游客480.24万人次,同比增长12.9%,创实行黄金周以来接待观光游客数量的历史新高。通过旅行社组织的出国(境)旅游人数达23600余人次,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由旅行社接待的入境游总人数达27085人次,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大量的人流,使得节日期间旅游拉动商业消费明显,七天实现旅游收入32.02亿元,同比增长17.3%。

  根据上海19个区县经委和主要商业集团公司联合抽样调查,全市349家大中型商业企业3000多家营业网点节日7天共实现零售额41.8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8%。

  上海市经委经济运行处陈宇先分析发现,今年长假销售规模创历史新高,是自2000年实行黄金周长假制度以来“五一”节销售的最大规模,比2000年“五一”节销售规模增长了3.3倍。

  节日7天,10个中心区商业共实现零售额14.94亿元,同比增长27.1%,从销售规模看,黄浦区以26家企业实现销售4.49亿元拔得头筹。徐汇、长宁、浦东新区、静安、虹口区实现了零售额超亿元。

  从商品层面分析,黄金饰品销售红火,老凤祥、老庙、亚一金店三家企业合计销售1.1亿元,同比增长30%。数码家电销售集中,成为节日里年轻人时尚消费首选商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