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社科院:部分大城市二手房租售比超国际警戒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 09: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崔静)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07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4》显示,2006年我国部分大城市二手房的“租售比”已超过国际警戒线,房价虚高倾向明显。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单菁菁解释说,所谓“租售比”是指每平方米使用面积的月租金与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房价之间的比值,“从理论上说,‘租售比’能够比较客观地反映出当地房地产市场的供求状况。”

  报告显示,2006年我国大部分主要城市的二手

房价格均出现了大幅上涨,而房屋租赁市场的价格却相对平稳。根据我爱我家、链家地产等房产经纪公司的统计,北京、深圳、上海、杭州等城市中心城区的“租售比”已经高达1:270至1:400。

  “而从发达国家或地区的房地产市场规律看,一般房屋租售比的警戒线是1:200,当超出这一比例时,表明市场存在风险。”单菁菁说。

  单菁菁进一步解释说,“由于租房体现的是一种真实的居住需求,因此当一个城市的房产价格迅速上升而房屋租赁市场的价格却没有随之出现明显增长时,就表明该地区的房产市场存在着价格虚高或投机行为。”

  单菁菁预测,受消费者购房需求旺盛、土地价格和新房价格仍然高企等因素影响,2007年我国二手房价格仍将继续呈现上升趋势,但涨幅将回落。

    相关新闻

    房地产蓝皮书:部分中心城市二手房租售比过低

    京 沪 深 杭二手房租售比超国际警戒线

    买房投资风险剧增 京沪深杭二手房租售比例超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