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曾培炎强调节能减排工作要落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 17:25 新华网

  曾培炎在湖南调研时强调 把节能减排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在中部崛起中实现科学发展

  新华网长沙5月3日电 4月29日至5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强陪同下,考察了节能减排和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并就服务业发展及廉租房建设等问题进行调研。他先后到益阳、长沙、湘潭、衡阳等地,深入洞庭湖区、工矿企业、城市社区和农民家庭进行考察。曾培炎强调,要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贯彻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工作部署,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在中部崛起中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在考察洞庭湖水质及附近关停的造纸企业时,曾培炎强调,国家“十一五”规划确定的节能减排目标绝不动摇,各地的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湖南省下决心关停了一批污染严重的小造纸企业,使洞庭湖水质有了明显改善,工作值得肯定。要巩固成果,防止反弹,进一步加大力度,坚持不懈地推进工业、城镇污染治理,重视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力求取得更大成效。

  在考察湖南新

能源、生物工程、动漫产业、工程机械、新材料、电力、钢铁、输电设备等企业和科研院所时,曾培炎指出,传统工业节能减排潜力很大,发展循环经济效益很好,正在成为企业的自觉行动。湖南要优化产业结构,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形成有特色、有竞争力的主导产业。

  在考察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情况时,曾培炎指出,要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政策措施,不断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和改善民生。进一步贯彻

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稳定住
房价
格,建立健全廉租房制度,加快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今年要取得明显成效。要全面落实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抓紧核定移民人口,因地制宜确定后扶方式,尽快把政策落实到村组、落实到移民。

  考察期间,曾培炎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慰问了“五一”劳动节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