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存款准备金率第四次上调 上调准备金影响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3:57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4月29日11:30宣布,从2007年5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已经达到11%。

  存款准备金是传统的三大货币政策工具之一,是指中央银行强制要求商业银行按照存款的一定比率保留流动性。

  央行表示,此举是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央行今年第四次动用这一货币政策工具,也是自2006年以来第七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次调整后,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1%的存款准备金率标准。新华社

  上调准备金影响几何?

  晨报讯(实习记者 王跃霖 记者 于涛) 中国工商银行个人

理财中心客户经理王剑表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还是针对流动性过剩问题,这种方式还是相对比较温和的一种调控手段。

  中天

证券证券分析师马进认为,从前3次上调后的市场反应来看,对市场的影响都很短暂,每次上调后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仍旧高涨。但是不能忽视央行在近4个月的时间内通过连续、密集的频频上调准备金率所表明的一个政策性信号。

  诚浩证券证券分析师杜博则认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民的影响主要集中于心理层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