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先宏:严控跨境资金流动及非法外汇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1: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27日表示,将对异常跨境资金流动和非法外汇交易实行严密监测。

  根据他提供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外贸顺差高达46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9%。其中,结售汇顺差同比增长29%,其中经常项目顺差增长88%,资本和金融项目增长397%。显然,今年以来国际收支大幅顺差的趋势仍然很明显,外汇净流入进一步扩大。

  对于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邓先宏表示,外汇局将继续有序放宽企业和个人用汇限制,逐步放宽机构和个人对外金融投资的规模、品种等限制,力争在扩大对外金融投资方面取得新进展。同时继续大力支持有竞争力的各种所有制企业“走出去”。加强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积极探索外汇储备运用渠道和方式,引导资金有效流出。并注重监管,加强对跨境短期资金流动,特别是投机资本的有效监管。

  他还强调,将改进外债管理方式,严控外债过快增长,继续落实和巩固贸易外汇收结汇、个人外汇和外资进入

房地产等三大监管政策,加强对贸易信贷等资金流入的管理,严格监控异常资金流入。

  此外,邓先宏还表示,近年来跨国公司的迅速发展对我国外汇管理体制逐渐形成挑战,外汇局将积极探索便利跨国公司经营和管理的有效途径,其中包括考虑支持跨国公司开办内部结售汇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