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蓝皮书:07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保持在2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0:40 中国网

  中国社科院今天发布“2007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4》,报告指出,2006年房地产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的17.6%,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房地产业投资过快增长的态势得到初步控制。

  2006年全国房地产完成投资19382亿元,比上年增长21.8%,同比上升2个百分点,低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2.2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的17.6%,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房地产业投资过快增长的态势得到初步控制。

  但在市场需求持续旺盛、

房价居高不下、有行业外部资金进入的情况下,2007年
房地产
开发投资增速可能会保持20%以上,其中,住宅投资增速可能会有所上升。

  2006年房地产开发资金中,国内贷款占19.6%,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自筹资金占31.9%,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利用外资占1.5%,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其他资金(定金及预付款、个人购房按揭贷款)占47.0%,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由此可以看出,减少银行贷款份额,降低房地产业对银行信贷的依赖程度,实现房地产开发融资渠道多元化目标,还需要较长的时间。

  随着房地产企业规模的扩大,优势企业大步推进跨区域经营,

证券市场正在成为房地产业重要的资金来源。2006年末全国境内上市企业(A、B股)达到1434家,其中房地产企业80家,占5.6%;上市房地产企业总市值5010亿元,占境内上市企业总市值的5.6%,房产企业的融资能力有所加强。(李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