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大房产商争抢西三旗两限房地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9: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宇鑫) 昨天上午,北京首块两限房用地——西三旗两限房地块的项目开标成为五大房产巨头的对决:华润(北京)置地、华远地产、广州富力地产、住总集团、首创置业与首创科技组成的联合体纷纷投标。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王兵在开标仪式上透露,总规划建筑面积32.7万平方米的两限房用地——清河小营地块和东铁匠营红狮涂料厂地块将在下月推出。

  昨天开标的海淀区西三旗(原北京轮胎厂)用地规划建筑面积48.8万平方米,其中包括约1.95万平方米的廉租房。该项目两限房销售限价6350元/平方米,比周边商品房项目价格低了20%以上。西三旗两限房与石景山金顶街项目、丰台区花乡造甲村项目共同构成北京首批两限房项目。

  开标仪式伊始,王兵公布了北京轮胎厂地块招标底价12.7亿元。结果除广州富力地产外,其他4家投标的

开发商的投标价格均高于底价。住总集团以13.98亿元成为当场最高出价。西三旗两限房用地花落谁家,“五一”前即可揭晓。

  与招标前的热热闹闹相比,开标时仅剩5家开发商“捧场”的两限房用地多少显得有些冷清。几家放弃两限房用地投标的开发商解释说,退出的主要原因在于“物业费和车位等配套指标还没有政策”。对此,市国土局局长安家盛表示,“毕竟是上市的第一块两限房用地,配套指标也没有最后确定,因此很多开发商都还在观察。”

  王兵昨天透露,5月份还将推出总规划建筑面积32.7万平方米的两块两限房用地,分别是丰台区东铁匠营红狮涂料厂地块和海淀区清河镇小营地块,两地块规划建筑面积分别为18.4万平方米和14.3万平方米。根据市土地储备中心此前发布的供地计划,另一块两限房用地广渠路15号地块将于6月上市。计划年内开工的300万平方米两限房将在10月份前全部推出。RJ202

  相关新闻

  任志强:两限房就是

商品房模式

  “13亿元。”在昨天举行的西三旗两限房地块开标仪式上,当第二位出场的华远集团亮出投标“底牌”时,现场一片哗然。毕竟,被政府控制了地价和开发商利润的两限房,最初确定的供应对象之一就是中低收入家庭,曾因“我是商人,不应该考虑穷人”而语出惊人的任志强难道“食言”了吗?

  “两限房就不是为穷人而建的,更不是保障性住房。石景山的房子每平方米卖到6000多元,穷人能买得起吗?”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反问道,“政府出让两限房用地要收取土地出让金,这分明就是商品房的模式。”对于业内传言的“开发两限房利润微薄”的说法,任志强似乎显得不以为然,“有本事的开发商自然懂得控制成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