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汇局:实践科学发展观 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0:24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4月26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日前,外汇局机关召开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副局长李东荣在报告中指出,影响我国国际收支平衡的主要矛盾已由过去的外汇短缺转变为贸易顺差过大、外汇储备增长过快,国际收支状况对经济稳定发展的影响越来越大,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任务日益艰巨和复杂。

  李东荣系统介绍和深入分析了200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主要内容和突出特点。他表示,200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发展理念,指出今后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思路。既要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防止大起大落,尤其是避免经济发展由“较快”转向“过热”;更要求坚持好中求快,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努力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李东荣回顾了我国不同阶段国际收支的发展状况,并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对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做好下一步外汇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的判断和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外汇管理部门应承担的任务和要求,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二是要牢固树立资金流动均衡管理的观念,杜绝资金流动均衡管理是国际收支顺差环境下权宜之计的想法,坚定不移地朝着经济金融改革的方向前进,稳妥有序地推进各项改革。三是要忠实履行国家赋予的国际收支统计分析和跨境资本流动监测的职责,提升外汇管理电子化水平,为宏观经济分析和决策提供科学可信的依据。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创建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党支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觉实践党员领导干部八个方面的良好作风,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思想坚定、作风优良,能够掌握先进管理理念和科技手段的外汇管理队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