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季度煤电油运总体平衡 局部紧张仍然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刘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26日表示,当前全国煤电油运供需总体趋于平衡,但个别地区、高峰时段仍然紧张。

  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在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发布会上表示,经济运行支撑条件继续改善。一季度原煤市场供应比较宽松,直供电厂存煤处于正常水平;发电量增长同比加快4.4个百分点;原油加工量增长5.6%,这是近年来较高的增速。

  “个别地区、高峰时段紧张仍然存在。”朱宏任介绍,一季度,全国仍有12个省级电网出现电力短时紧张或拉限电情况。进入二季度后,工业生产进入旺季,保证煤炭、电力、油品(特别是柴油)的稳定供应仍存在压力。

  针对记者是否会出台煤电价格联动措施的提问,朱宏任回答说,是否联动、何时联动,由价格管理部门综合各种因素,仔细、谨慎决定。

  发展改革委将引导煤炭企业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产量,及早做好电力迎峰度夏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三夏”农忙季节农机用

柴油稳定供应。加强对重点地区的运力调配,努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