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改委拟设立国家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9:41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张向东 国家发改委金融司副司长郭向军日前称,国家发改委将会同国家财政部共同研究设计国家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方案。

  目前,两部委已就《促进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规范设立与运作的指导意见》达成共识,并形成了指导意见草案。该文件是国家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原则性文件。

  郭向军是在上周结束的中国投资风险论坛上透露上述消息的。他说,国家一直非常重视创投业发展,并制定了许多相关的配套政策。2005年发展改革委等10部委出台了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对备案的创业投资企业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之后又在国家的中长期科技规划、配套文件中进一步明确了推动我国创业投资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

  创业投资基金是一种特殊形式的投资基金。一般通过发行基金单位,集中投资者的资金,由基金托管人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资金,从事

股票、债券、外汇、货币等金融工具投资,以获得投资收益和资本增值。

  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经理边泉水说,“一般的创业投资基金都是投向一些IT等具有良好效益和前景的产业,是一种纯粹的市场行为。政府如果出面做的话更多的也会通过市场的手段来运作,因为政府不可能愿意让一笔基金亏太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