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蒙代尔:中国应谨慎对待调整汇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9:40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张向东 “欧元之父”蒙代尔4月26日在郑州表示,中国政府应该谨慎对待汇率的调整。蒙代尔说,中国最好能够盯住美元的汇率,如果大幅升值人民币,对中国将是很不利的。

  蒙代尔是在国家商务部今天上午在郑州举行的“万商西进高峰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我个人觉得,我们应该往展望,看中国应该在哪一个点就不应该再升值汇率了”,他说,“中国应该有更多的货币政策,中国的外汇储备正在聚集。中国要想解决经济的不平横问题,不能在调整汇率这方面走的太远。实际上,调整汇率的作用不是很大的。”蒙代尔建议,中国政府应该有更为灵活的政策手段。

  他同时称,美国贸易逆差实际上和中国贸易顺差之间几乎没有关系,而美国的逆差则是世界经济的燃料,这让世界受益,包括中国。“美国应该保持自己的逆差,因为它是世界经济的燃料。如果这样很好,那就让它持续下去吧。”

  蒙代尔认即将过去的四月是非常具有意义,道琼斯指数屡创新高,世界五大经济体系也都在以同样的速度发展。蒙代尔称,“这真是一个好机遇,我个人对此乐观。而这同时也是美国财长鲍尔森的观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