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莱雅:公益让我如此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9:33 公益时报

  入选理由:

  作为知名化妆品企业,欧莱雅在让广大消费者更为美丽的同时,也在贫困学生教育扶助方面付出巨大精力,更力为人先,倾力于艾滋病救治的公益事业。多年以来,欧莱雅无时无刻不履行着自己的诺言,并用自己的行为说明:一切努力,只为让人生更美。

  公益档案:

  2004年7月,欧莱雅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共同设立“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旨在表彰奖励在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女性青年科学家。该计划第一期为期5年,预计累计奖励金额近300万元人民币。

  2006年12月1日,世界

艾滋病日,欧莱雅在“中国的温暖”大型公益晚会现场捐赠善款70万元。

  2007年3月,欧莱雅启动了第五届真情互动校园助学义卖活动。截至2007年,预计向西部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累计资助善款300万元人民币。

  本报记者 于佳莉

  当贫穷、饥饿、灾害还停留在世界的某些角落时,人们似乎忘记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

  截至2006年,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遍及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等14所大学,已累计捐出近200万元的助学金,帮助了656位学生圆了大学梦。

  欧莱雅通过这种“义卖”捐款的方式,点燃了欧莱雅的爱心之旅,激发了越来越多的人卷入“爱心”的强大磁场,温暖着每一个贫困大学生的心。

  爱心送给贫困学子

  2007年3月30日,在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暨西部助学计划五周年启动仪式上,欧莱雅宣布今年的捐赠额度预计将达到100万元。与此同时,还计划将其爱心触角延伸到部分二线城市和中部地区,进入湖南大学、山东大学及黄山学院等二线城市的高等学府。

  “不能歧视任何一个贫困生。”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兰珍珍的话,道出了每一位欧莱雅人的心声。“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今年还推出了自强之星的评选活动,希望通过广泛宣传这些自强不息的学生的感人事迹,激励和感动更多的人。”兰珍珍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简单的一句话,兰珍珍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也道出了欧莱雅一生美丽的真谛。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曾这样表示,“欧莱雅的西部助学活动十分有意义,在资助了西部贫困生的同时,不仅加强了学生之间的心灵沟通,也让他们在课余时间投入并实践健康有益的社会活动。”

  十年企业,十年公益

  从1996年进驻中国内地市场以来,欧莱雅销售额年年攀登,其优质的产品赢得了良好的口碑。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欧莱雅更是不忘回馈社会,公益事业也做得轰轰烈烈,有声有色,全方位地向人们展示了欧莱雅的美丽和热情。她在环保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使环境美成为欧莱雅带给中国社会的又一种美丽。

  从获得“首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行为奖”“第二届光明公益奖”到“2006跨国企业公民奖”“跨国公司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等无数奖项,欧莱雅一直在默默诠释属于自己独特的美丽。

  2005年3月12日,由欧莱雅中国工业部发起的“保护长江,拯救白鳍豚”绿色行动启动,旨在向青少年普及相关保护知识,唤起他们对水环境保护和白鳍豚生存环境保护的重视,力争将“环保”贯穿到每天的生活当中。整个活动以保护长江及其周边水环境、珍稀水生生物为重点,上海、苏州、宜昌等地近60万少先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2006年9月18日,欧莱雅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美发师抗击艾滋病教育活动在中国拉开帷幕。欧莱雅通过旗下三个专业美发品牌的强大培训网络,预计在2007年年底之前培训7至8万名专业美发师,向他们传播科学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传递关爱健康,共同呵护生命的信息,并通过他们得天独厚的人际网络影响到2000万的终端客户。

  对个人来说,要赢得别人或者是社会的尊重及认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正如兰珍珍所言,欧莱雅是用心去感染人们。对艾滋病这个特殊的人群,欧莱雅更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关心他们。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只有当它保证能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质量过硬的产品和良好的售后服务,在使顾客满意的前提下,才能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推动公益事业的开展。”兰珍珍这样表达着对企业公民的理解,也带领着欧莱雅实践做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承诺。

  “欧莱雅作为一个全球化的公司,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责无旁贷。”兰珍珍语气坚定地说,“做企业跟做人一样,我愿意和我的团队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进步!”兰珍珍用这样朴实的话感动着人们,也用这样的行动诠释了自己的诺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