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富力:让慈善捐赠成为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9:21 公益时报

  入选理由:

  扎扎实实走赢每一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迅速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地产企业之一。与此同时,富力将其公益臂膀伸向文教、卫生、治安、敬老、扶贫等多个领域;践行“当捐赠成为习惯”诺言,承担起了企业为社会慈善事业“添砖加瓦”的重任。

  公益档案:

  1997年3月,向广东省维护社会治安基金会捐赠200万元。

  2003年,向广东省青少年事业发展基金会分五年支付捐赠1500万元,设立希望工程民营企业助学基金。

  2005年1月,向中华慈善会捐赠100万元,救助印度洋海啸受灾难民。

  2005年1月,向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100辆飞度警用巡逻车,价值938.12万元。

  2005年3月,向广州市慈善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慈善医院建设。

  2005年5月向海珠区慈善会捐赠250万元,8月向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500万元。

  2006年3月16日,向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捐赠工作用车(6辆面包车、5辆捷达轿车),价值159万元。

  2006年11月,向广州暨南大学捐资1400万元设立富力奖教学基金。

  本报记者 李小健

  2006年11月17日,广州暨南大学大礼堂内。当暨南大学校长胡军从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思廉手中接过一张数额为1400万元的巨额捐赠支票时,全场顿时响起一阵持久的掌声。

  2006年,是广州暨南大学的百年校庆,富力地产慷慨出资1400万元设立富力奖教学基金,这是暨南大学百年校庆所收到的最大一笔捐赠。

  有数据统计称,至今,富力地产向社会的各类捐赠已逾1亿元。

  为慈善“添砖加瓦”

  “很多人在巨富以后,选择到处花钱做慈善,以求名利双收,你怎么保证别人不会这样看你?”

  2005年11月,李思廉在人民大会堂被民政部和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奖”。面对媒体记者尖锐的提问,一身休闲装,说话有条不紊,儒气十足的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李思廉一脸坦然。

  “人越富有,他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也越大,现在,我经常用这句话提醒自己,告诫自己,不要忘了做人的根本,要回报别人,回报社会,最后,这其实也是在回报自己。”李思廉说。

  “我没有办法去阻止别人怎么想,我只求按着自己的信念去做事,这就足够了。在富力,不仅仅是我,每当捐赠时,每一个员工都会以个人的身份积极参加。公益捐赠、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种应尽的义务,是一种习惯,现在这不仅是我个人的信念,也是富力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即使再过多少年,李思廉也不会忘记创业时走过的每一步。大学毕业后,李思廉就开始尝试经营各种小生意,经常往返于内地和香港之间,期间艰辛不言自明,但所经营的生意并没有好转起来。直到结识他的搭档张力后,李思廉的人生,才开始了根本转折。

  也正是出于这样的理解,李思廉在获得中华慈善奖之后,还专门发表了题为“捐赠是一种习惯”的获奖感言。“当慈善真正成为人的一种内在习惯后,你会感觉到,慈善已经不再是一句冠冕堂皇的空话。”李思廉说。

  实际上,他也一直在用行动证实自己和企业对社会的“诺言”。十多年来,富力地产集团的各类慈善捐赠遍及文教、卫生、治安、敬老、扶贫等多个领域,累计逾1亿元。

  2003年,“非典”来了,在这一疫情在从广东席卷全国之际,全民进入了严防时期。这时候,富力地产集团率先捐赠200万元,成为首家捐赠抗击“非典”医务人员的

房地产企业。

  与很多企业一样,富力也非常关心社会教育。2003年,富力地产集团又率先在“希望工程民营企业助学基金”下增设“富力地产希望工程助学基金”,捐出1500万元帮助失学学生完成学业,造福社会。2004年6月5日,广州慈善会十周年庆典现场,富力地产集团又有惊人之举,现场捐出100万后,又追加1000万捐赠给广州市儿童福利院。

  基于对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富力地产被广州市慈善总会评为“十大慈善之星”。

  企业发展和社会息息相关

  李思廉乐善好施的行为带动和感染着他的富力员工。去年11月25日,5000多位广州市民学习加拿大人泰瑞·

福克斯的精神,参加了在广州麓湖
高尔夫
球乡村俱乐部举行了“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该活动募集的资金将全部捐赠给广州市慈善医院癌症研究机构。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富力地产当天亦捐赠了5万元,公司为数不少的员工主动参加了这次慈善慢跑活动。

  同时,富力地产为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2005年1月5日,富力地产集团向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100辆飞度警用巡逻车并转赠给广州市公安局。

  “富力地产自身的发展壮大与社会治安的稳定程度息息相关。”李思廉表示,公司旗下各个社区积极参与市公安机关组织的“一日义务警察”活动,成功组织业主协助民警巡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业主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搭建了新平台,提高了业主的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

  对此,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陈蔚霖表示,全社会必须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一种人人崇尚见义勇为、关心支持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共同筑起维护社会治安的铜墙铁壁。这次富力地产慷慨解囊,为广州市社会治安工作添砖加瓦,必将带动一大批企事业单位关注全社会的社会治安工作。

  李思廉认为,富力地产站在企业公民的高度,关注民生,回馈社会。富力地产在不断前进的同时,将一如既往地本着“善义为本,和谐创世”的企业精神,向更为成熟、规范、健康的企业发展迈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