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云南:乱发补贴领导免职 严查垄断行业霸王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3:07 生活新报

    本报记者 杨蓉 黄燕

  全省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日召开

  “坚决刹住一些地方和部门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坚决刹住违规建设楼堂馆所的不良风气;坚决刹住公务开支中的不良风气;坚决刹住公务用车中的不良风气;坚决刹住达标、评比、表彰和节庆活动过多过滥的不良风气;坚决刹住文山会海的不良风气。”昨日副省长程映萱在全省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用了“6个坚决刹住”表明政府纠风的决心。

  

  垄断行业

霸王条款

  今年公共服务行业特别是垄断行业要重点查找利用霸王条款、价格欺诈、收费陷阱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程映萱特别提到城市教育乱收费已转入“地下”,“尤其是昆明,不少家长反映有的学校要收不给发票的赞助费。”此外,还将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以及解决损害农民利益的突出问题,今年将加大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力度。

  

  节庆活动大操大办

  今年要坚决刹住违规建设楼堂馆所的不良风气;坚决刹住公务开支中的不良风气;坚决刹住公务用车中的不良风气;坚决刹住达标、评比、表彰和节庆活动过多过滥的不良风气,节庆活动决不允许用公款大操大办或重金邀请演艺明星捧场等做法;坚决刹住文山会海的不良风气。

  

  

公务员自行设补贴

  今年是我省推进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的起步阶段,程映萱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不准自行新设津贴、补贴、资金项目,不准自行提高津贴、补贴标准或扩大实施范围。凡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处理;对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按照组织程序一律先免职,再依据党纪政纪和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同时,程映萱在会上表示:目前经省政府批准,省非税收入管理局已经挂牌成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非税收入管理机构的建立为契机,确保政府非税收入及时、足额上缴国库和财政专户。

  相关举措

  省国土资源厅——征地未听证不得获批

  征地报批前未履行告知、确认、听证程序的,不得批准征地,征地补偿安置不到位的,不得强行征地,全面实行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和片区综合地价,实现同地同价,保证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重点督查征地补偿费落实情况及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经费纳入征地补偿安置费用等落实情况。

  省卫生厅——二级以上医院医务公开

  今年年底以前,全省县级(二级)以上医院要普遍实行医院院务公开,对拒不公开或不如实公开的,要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坚决查处行风典型案件和商业贿赂案件;执行以政府为主导、以省为单位的网上集中竞价(限价)采购制度,切实把药品虚高价格降下来。

  省农业厅——村干部离任经济要审

  继续开展农民负担工作检查,严肃查处涉及农民负担的案(事)件。将土地征用补偿及分配、各种农业补贴、政府扶持补助资金等情况纳入财务公开,建立村干部离任和任期经济责任

审计制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进行重点审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坑害农民的行为。

  省发改委——不准以重点校名义收费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除按照有关规定,向学生收取课本费、作业本费和寄宿制初中住宿费外,不得向学生收取教辅材料费、学具费、校服费、保险费、体检防疫费、存车费、热饭费、饮水费等其他任何费用。严禁在择校生之外以非计划生、自费生、调节生、转学生、旁听生等其他任何名义招收学生并收取高额费用。严禁以重点校、重点班等名义向学生高收费,高校服务性收费必须坚持学生自愿和非营利原则,即时发生即时收取,不得与学费合并收取。

  省教育厅——高校只准收“三费”

  2009年春季新学期以前,属国家和省级扶贫县的农村寄宿制初中不得收取住宿费,其他县的农村寄宿制初中可以向寄宿生收取住宿费,但学生每学期不得超过40元;高校教育收费只收取学费、住宿费和考试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