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空调提前入夏 几大国产品牌价格小幅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天从沪上卖场了解到,本月初开始,上海屡屡出现的“准夏天”带动了空调市场的销售热潮,各大品牌空调纷纷热销,几个国产品牌甚至出现了40到800元的小幅提价,按惯例5月才会到来的销售旺季提前了整整一个月。业内人士昨天预测,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各家电卖场促销活动、价格战日趋白热化,申城空调销售将出现“井喷”。

  昨天下午,记者在瑞金南路永乐家电看到,虽然离黄金周还有五天,但“五一特卖会”已经从4月21日起就如火如荼地展开了。LG、三菱重工、三洋等品牌专柜前已经挂出了“惊爆价”、“品牌推荐机型”等促销广告,选购的市民也络绎不绝。

  有趣的是,记者发现,不少精明的主妇虽然逐个走遍各品牌专柜,还专门用纸笔记下心仪机型价格,却并不急着“下单”。对于消费者“有促销才下单”心态,三洋和大金专柜营业员表示,商场促销活动已经提前,“‘五一’该搞的活动这两天其实已经陆续推出了。”

  记者昨日从国美斜土路店了解到,本月初,几大国产品牌空调价格分别都有小幅上调。其中,海尔空调挂机价格普遍上涨40元,柜机上涨60元,格力一款大马力柜机售价则从之前9000多元上涨到过万元。海尔专柜营业员透露,4月开始,几大品牌空调价格都做了一定调整,“但总的来说,商场空调价格变化不大,‘五一’也不会突然大幅涨价”。

  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