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民营企业对外投资踊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7:1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去年投资额2亿多美元

  分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新华社上海4月25日电 (记者 吴宇) 2005年,上海企业对外投资的国家和地区为70多个,短短一年多,这一数字如今猛增至近百个。

  在“走出去”的上海企业中,国有企业始终是主力军,但民营企业也不断涌现。截至2006年底,上海批准的民营企业境外投资项目已有100多个,投资总额2亿多美元,分别占上海对外投资企业项目数和投资总额的1/6和1/5,民营企业“走出去”投资的国家和地区已达40多个。

  今年一季度,上海企业对外投资2.8亿美元,其中中方投资1.2亿美元,中方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2倍。

  在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领域,上海企业今年一季度新签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合同12亿美元,同比增长46%,相关业务遍及172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06年底,上海在外劳务人员超过2.7万人。

  在上海企业近两年获得的境外总承包项目中,印度电厂、澳门地铁、美国旧金山新海湾大桥钢结构工程的承包金额均超过1亿美元,而越南广宁电厂一、二期工程总承包金额则接近9亿美元。境外工程承包涵盖电厂、地铁、桥梁、道路、

房地产建设以及船舶维修等领域。

  上海市外经贸委预计,“

十一五”的5年间,上海企业对外投资总额将超过35亿美元,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合同总额将超过20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