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67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7: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第九批新职业

  本报北京4月25日讯 记者 白天亮 报道: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6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00万人的近30%。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为120万人,“4050”等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人数为34万人。这是记者今天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同时发布的2007年一季度部分城市劳动力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劳动力仍然延续供给大于需求的态势,求人倍率约为0.98。从结构看,第三产业的用人需求依然占主体地位,高技能人才供不应求。

  又讯 记者白天亮报道:衡器装配调试工等10个新职业,今天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向社会发布。这是我国发布的第九批新职业。

  这10个新职业是:衡器装配调试工、汽车玻璃维修工、工程机械修理工、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助听器验配师、豆制品工艺师、

化妆品配方师、纺织面料设计师、
生殖健康
咨询师和婚姻家庭咨询师。据了解,自建立新职业信息发布制度以来,劳动保障部迄今已发布96个新职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