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推进校企合作破解青年就业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田享华

  “有人没事干,有事没人干。”上海市政府发言人焦扬昨天引用这句话来形容当今职场,并竭力推行一个“校企合作”新制度,试图化解青年就业这一悖论。

  最近,上海市府办公厅转发上海市劳动等五部门共同研究制订的《关于本市推进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是想通过建立和实施高技能人才校企合作培养制度,培养、造就一批具备较强实际动手能力和较高综合职业素质的青年高技能人才,实现“明确一个培养机制(定单式培养),取得两张证书(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获得政府、企业、家庭三方满意”的社会效应。

  焦扬介绍说,2007年,上海启动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试点,确定一批符合条件的院校与有技能人才需求的重点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最终使得上海到2010年时,使上海市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重从现在的17%提高到25%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