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小户型、低总价:全国首个9070项目两天半清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叶国靖

  2.5天便宣布清盘。杭州首个“90/70”在售的地产项目让人眼前一亮。这也是“90/70”政策出台后,全国第一个公开亮相的“90/70”项目。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万科南都”)获悉,万科在杭州首个独立拿地操作的项目——杭州万科·魅力之城在4月22日开盘之后很快就销售完毕181套89平方米左右的房源。该案是杭州首个按照“90/70”政策开发的地产项目。

  今日透明售房网的公开数据证实:此次推出的房源全部为89平方米左右的两房

户型,开盘均价7100元/平方米,计181套,开盘当日最终预订达到163套,占其开盘总房源的近91%。第二天,预订率达到了98%,第三天上午,宣告清盘。事实上7100元的均价并不便宜,甚至创下了该项目所在的杭州九堡地区
房价
新高。九堡只是杭州郊区的卫星城,与市区之间隔着大片农田与农居点,距市中心10多公里。九堡现有老楼盘售价只有5000多元,在售楼盘金海·香槟湾、旅游·红苹果只有6000多元。

  坤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监梁细清称,21日晚上,许多客户昼夜排队,万科·魅力之城再现杭城排队买房的盛况。

  尽管下着瓢泼大雨,但现场等候的数百位客户仍然井然有序,几乎每一套认购成功,场内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宇集团”,002133.SZ)副总裁王轶磊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杭州楼市在节后开始全面回暖。在这样的大气候下,万科作为品牌开发商,推出的181套皆为9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小户型房源,填补了当下销售季节杭州市场的空白点。

  “今年是金猪年,是‘80后’结婚生育的高峰。对于这一波庞大的消费群体而言,‘90/70’项目备受追捧。”

  除了板块区域不断成熟、产品定位清晰以外,万科南都房产研究中心高级企划经理沈彬分析开盘热销还有一个原因:“作为贯彻万科‘均好中加速’开发思路的产品,魅力之城从公开出让获地到开盘销售,只花了11个月,到2008年底,客户就可以拿到新房钥匙。虽然拿地时间比较晚,但估计将是九堡板块目前在售住宅楼盘中最早交付的楼盘之一,这对自住型客户的吸引力也很大。”

  王轶磊说,魅力之城项目将客户定位细化到工作在下沙、九堡的年轻购房团体,因此将开发户型的重点放在了室内空间设计着重于舒适性和实用性的90平方米以下,强调拥有更大更多的实用空间。从实际成交来看,大部分客户与此定位吻合。

  在万科·魅力之城的竞争楼盘当中,浙江旅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旅游房产”)旗下的旅游·红苹果项目与之毗邻。旅游房产董事长叶健亦认为,“在楼市向上走的同时,地铁一号线开工的消息,刺激了魅力之城所在的九堡板块,成长潜力值得期待。杭州之前市场上充斥了大量的大户型项目,甚至连

经济适用房都是大户型的。‘小户型、低总价’或许是销售告罄最重要的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