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银联欢迎外资行入会 称有2家银行系统已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6:37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昨天(4月24日),沪上有媒体报道称,汇丰、花旗、渣打、东亚这四家外资法人银行为发行人民币银联卡,正在与中国银联有关方面进行洽谈,甚至有预测称外资银行的银联卡最快将在今年5月推出。昨天(4月24日)下午1点30分左右,新民网就此事致电中国银联、汇丰银行、花旗银行、东亚银行。

  中国银联欢迎外资行入会 称有两家外资行已改造完系统

  中国银联媒体联络部经理魏丽宏告诉新民网,早在几个月之前,几家外资法人银行就发行银联卡事宜,主动与银联方面进行了接洽。目前银联正与几家外资法人银行进行磋商,但具体实行还需经过央行、银监会等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

  谈及银联对于外资银行加入银联系统的态度时,魏丽宏表示,当前金融市场竞争激烈,外资行的加入有利于中国银联拓展海外的网络系统,所以银联表示欢迎。

  目前外资行刚刚获批开展人民币业务,发行

自主品牌的银行卡还面临是否获得相关政府机构的批准、新的《银行卡管理条例》何时颁布等一系列的问题,但银联方面有关人士向新民网透露,有两家外资银行为了显示发行银联卡的决心,已将其系统改造完毕,只待时机成熟即可推出自己银行品牌的人民币银行卡。

  银联称每家外资行将享受不同待遇 实施时间未定

  魏丽宏还向新民网表示,银联目前与各家外资银行的磋商仍在低调进行中,目前银联与外资银行间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外资银行与银联系统间的转接问题,二是银联品牌是否能授权于外资银行使用。另据魏丽宏推测,因为每家外资银行的网络优势不同,可能其享受的合作待遇不同、与银联的合作形式也会各有差异。

  至于之前有媒体称外资银行的银联卡最快将在今年5月推出,魏丽宏表示,银联方面从未收到过这方面的消息,不知道“5月之说”从何而来。

  银联否认外资银行发行银联卡与公司增资扩股有关

  针对外界有传言称,本次外资银行发行银联卡可能是为了将来能入股中国银联,魏丽宏当即坚决表示“两件事不搭界”。

  四大外资银行均持观望态度 否认已改造银行系统

  随后,新民网分别致电汇丰银行、花旗银行、东亚银行。汇丰银行以“新闻发言人不在”为由,未回复新民网的提问。花旗银行公关部罗小姐表示,花旗银行与中国银联在海外就是合作伙伴的关系,目前关于国内的人民币业务也在接触当中,但具体事宜需要等待新的《银行卡管理条例》颁布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计划。东亚银行业务负责人戴先生同样表示,银行目前正在组织银行卡市场的调研,具体业务需等新的《银行卡管理条例》颁布后才能决定。

  对于银联方面称有两家外资银行已将其系统改造完毕一事,花旗银行和东亚银行均给予了否认。(新民网 王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