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货源充足竞争激烈 吉林省农资价格稳中有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4:07 经济参考报

  记者:齐海山 王晓明

  本报长春电 记者在吉林省的农安、梨树、公主岭、德惠等产粮大县(市)采访时了解到,以往每到备春耕季节就要上涨的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今年不仅保持了稳定还有所下降。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货源充足,销售商竞争激烈。

  由于竞争激烈,不少化肥经销商采取了降价销售、送货上门的经营策略,有的商家甚至通过赊账的形式来稳定客户,很多化肥经销商反映,今年化肥价格跟去年相比没有上涨,比较平稳,但是买卖很难干了。不少农民认为元旦左右的时候农资市场价格比较低,不少农民在那时已经积极购进了很多农业生产资料,并形成了一个小高潮。“你看看周围多少家经销化肥的,一个镇上就24家,另外还有设在农村的经销点,现在化肥已经不是紧俏商品了,只要农民认准要买了,我们经销商还要送货上门呢。”公主岭市黑林子镇化肥经销商肖春国说。

  另外,从农资市场上看,经销主体多元化趋势不断明显,原先种子站、生产资料供销社占据优势的局面得到了很大改观,个体经销者也积极参与进来,促进了市场的竞争。记者也看到不少地方

邮政局也加入到生产资料销售的队伍中来,而且优势不断明显。“我们利用分布在全省的840多个邮政网点进行农资销售工作,种子、饲料、叶面肥等都已经纳入销售中来。”吉林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杨连祥说。

  由于竞争主体增多以及货源充足,吉林省价格监测中心根据全省十四个主要农资价格监测县市监测数据认为,4月5日与上期(3月30日)相比,吉林省化肥价格以降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