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温州市商业银行扩张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8:08 浙江市场导报

  撰稿/马克强

  “温州银行是我们银行提出来的,原本的目的只想把温州市商业银行名字改成温州银行,可能被误读了。”

  导报讯 “组建温州银行其实是在温州市商业银行的基础上,而非外界所说的重新组建一个以纯民营资本为主的新的银行。”近日,温州市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向浙江市场导报记者强调。

  在刚刚出台的《温州市经济体制改革“十一五”规划》中,温州市政府提出,要通过增资扩股、优化股本结构、完善公司治理,做大做强城市商业银行,争取组建温州银行,并积极争取组建社区银行试点,积极引进外资银行。

  “做大做强城市

商业银行,其实就是指温州市商业银行。”温州市商业银行办公室副主任江小建告诉导报记者。江透露,温州商业银行希望通过增资扩股,优化股本结构,完善公司治理,做大做强温州商业银行,争取组建温州商业银行。

  “温州银行是我们银行提出来的,原本的目的只想把温州市商业银行名字改成温州银行,可能被误读了。”江说。

  温州市银监局的一位人士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没有任何的文件和消息说温州将重新组建一家纯民资的温州银行。

  而事实上,温州市商业银行此举也有他特定的目的。4月3日和4日,大连市商业银行与天津市商业银行分别更名为“大连银行”和“天津银行”,这两家城市商业银行将从地方银行变身为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而浙江省内的几家城市商业银行都已经开始有向外扩张的冲动,因此,温州市商业银行的打算也如出一辙。江向导报记者透露,温州商业银行将在现有基础上进行增资扩股,既而发行次级债券,乃至引进境外投资者,把温州商业银行做大做强,力争在省内跨区域经营。

  据了解,诞生于1998年12月17日的温州市商业银行,是一家以市财政参股,在整合了原温州市区29个城市信用社、6家金融服务社和8家营业处的基础上组建的温州第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到目前为止,该行的股本结构为国有股占据15.23%,法人股为65.01%,自然人股份为19.76%。这家银行的主要服务对象为温州市的中小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