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零售业务大门向外资敞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7:2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首批4家外资银行办理

  ●以高端客户为目标群体

  ●对不达标账户收管理费

  本报讯 4月23日上午,上海市民陆路纲在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花旗大厦支行开立了睿智理财账户,成为这家外资法人银行正式开办境内公民人民币业务后的第一位本地客户。

  作为首批开业的外资法人银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和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3日同时向中国境内公民开展人民币业务。

  这意味着按照中国对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人民币

零售业务市场的“大门”已经正式向外资敞开。

  外资法人银行目前可向中国境内公民提供的金融服务包括人民币、外币存款,人民币、外币住房按揭贷款,外币

理财产品等。

  与中资银行相比,外资法人银行的人民币零售业务更趋向于以高端客户为主要目标群体。4家外资银行不约而同地采取了收取管理费的方式,来限制其客户的账户资产规模。对不“达标”账户的收费,中外资银行竟相差数十倍。

  其中,花旗银行向本地居民提供的睿智理财和贵宾理财,客户最低每日综合账户余额分别设定为人民币8万元和80万元(或等值外币),低于这一标准则将收取100元及200元的账户费用。汇丰银行则表示,卓越理财客户所有账户月内日均总余额在人民币50万元或等值以上,一般个人账户在10万元或等值以上,才可分别免收300元和150元服务费。而目前中资银行账户管理费最高的贵宾客户,如果每日账户余额不足银行规定数额(最多在50万元左右),一年的账户管理费最多360元。

  (田丽 孙超 吴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