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股市与美股逐步脱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5:50 深圳商报

  【本报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随着各国经济与获利成长速度不一,全球股市与美国股市的表现正逐步脱钩。

  这一情况对于通过海外投资以分散风险的投资人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文章说,美国与其他已开发国家市场息息相关的程度已今非昔比,日渐下滑。

  文章援引ING资产管理公司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2月份的过去两年时间,全球股市与美股两者间的关连度为0.63,相较之下,2003至2005年间的关连度为0.93。

  这一衡量关连度的指数介于1和-1之间,市场同步连动时为1,反向波动时为-1。另外,海外公司对美国消费者的依赖程度可能较过去低。

摩根士丹利公司指出,美国出口目前仅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的2.9%,低于过去数10年间的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