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渔俗旅游做活海岛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1:32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马良报道

  到海岛去体验渔俗旅游已经成为越来越多都市人放松身心的一种休闲方式,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镇樟州村大力发展渔俗旅游经济,不仅丰富了景区内涵,而且增加了当地渔农民的收入。

  樟州村的港湾优良,渔业收成好,渔民生活富裕。樟州湾面朝东海,港湾宽阔,两边山川秀丽,海边是一条亚洲仅有的乌石塘,石子儿圆滑乌黑光亮,景色十分独特。

  每年的7—10月是海岛旅游的旺季,也是渔业捕捞的休渔期,渔民劳动力相对闲置。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镇管委会和樟州村把大力发展“渔家乐”休闲旅游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渔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取得了明显成效。他们依托乌石塘景区,大力发展特色渔家客栈,目前景区内已经有渔家客栈20多户,客房62间,住宿床位达130张,而且各类配套设施齐全。在发展渔家客栈的同时,他们还对民房外墙进行全面改装,安装了桅式路灯,特色垃圾箱。村道硬化率、自来水入户率、有线电视普及率等均已接近100%,所有主干道实现了绿化、亮化,改厕率、污水处理排放率均达1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