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朱民:解决银行网点排长队问题需要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0:54 经济参考报

  记者:安蓓 王英诚

  据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22日电 在22日于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上,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遭到“百姓去银行何时可以不排队”“何时银行网点才能设洗手间”等一系列细节问题的追问。

  在“银行业的创新和全球增长”专题讨论会上,朱民在回答听众提问时说,解决银行营业网点排长队的问题需要一个过程,银行服务要针对柜面业务的变化及时跟进。他指出,造成银行网点总是排长队的原因,在于银行未能及时解决客户细分的问题。朱民说,过去银行业务很简单,主要限于传统的存、取款和汇兑业务。而现在银行柜面业务发生了很大变化,老百姓交水费、电费、煤气费、电话费、交通罚款以及购买基金、国债、保险,办理个人理财等都要在银行柜面进行,效率很低,造成了排长队的现象。

  他表示,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对营业网点进行客户区分,单纯存取款要到ATM机办理。要单设柜台办理付费业务。对买基金、保险等专项业务要设专项柜台。朱民说,要进行开放性的区域产品分类,付费和购买复杂产品分柜面服务,这是国际银行的实践,中国银行在上海已经开始试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