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房地产相关人士称如果央行再次加息生意会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一季度GDP和CPI增长偏高,令多家研究机构认为,央行今年再次加息的步伐将大大加快,很可能就在本月底下月初再加息。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认为,年内利率还将至少上调两次,首次可能在四五月间。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高级评论员杨红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便再次加息,对上海楼市来说也只是起到降温作用,毕竟市场的供求关系摆在那里。

  中国女人街董事长程君玲则表示,加息与否对于一些小企业和刚刚起步的房地产企业冲击力比较大。对于国内一些大房产企业,则几乎无影响。地价的上升、节能技术标准的上升,包括管理成本的上升,包括税收的费用上升,实际上都远远超过了加息多出的成本数。

  “现在

房价那么高,而且一直在涨。对于房子的总价来说,加息后产生的那部分钱,实在不能算钱了。”市民鲁先生说。而市民李小姐则表示,要是能在浦西买得起房,不会太在意加息后多出的房贷。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未购房者都与鲁先生有一致看法。

  而钧策房地产中介公司的总经理杨果盈表示,自今年加息以来,他们公司生意好了许多。很多按揭的购房者都来转让二手房。其中有人表示,本想用房租抵消还贷,加息后觉得很不划算,且现在股市这么火,就想转让投资买另一套房子。“如果央行再次加息,我这里生意会更好”。记者走访了长寿路、西康路一带房屋中介公司,大都持与杨经理一致的看法。

    刘春香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报道:

   上海公积金房贷去年放量翻番

   房地产开发贷款激增房贷增幅放缓 

   银根紧缩如何影响楼市 75%受访者称可调节房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