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勤:外资在华寻求跨国能源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6:3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秀浩 发自海南博鳌 责任编辑 魏华兵

  德勤计事务所高管昨天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指出,随着中国政策的放宽,境外公司对于中国能源领域的投资正越来越浓。

  德勤会计事务所中国事务部负责人卢伯卿表示,虽然已有境外投资公司开始关注中国的能源企业,并计划对持股比例作进一步的考虑。但总体来说,目前外商对于中国能源行业的投资还是处于谨慎试水状态,其合作更多还限于技术的输出。不过随着中国对新技术的要求日益迫切,中国企业也乐于接受境外公司的技术输入。

  德勤副总裁施能自表示,早在1994、1995年,境外机构就开始关注中国的

能源领域,当时比较热的投资领域是电厂投资,而目前外资则开始把目光投向新的能源,包括液化
天然气
(LNG),液化石油气(LPG)等,并正在寻求一些实质性的合作,其中包括跨国并购等。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