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民今天可去外资行开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6:25 东方早报

  今天早上9点左右,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四家首批外资法人银行位于上海的21个营业网点,将正式开始向本地居民提供人民币服务。需要提醒的是,外资行理财服务产品的“高门槛”也令人望而却步,据悉,市民在外资银行户头余额需要达到一定标准,否则将被征收取较高的账户管理费。

  业务稍有不同

  这四家首批外资法人银行于上周末顺利通过了中国银监会以及当地银监局验收,获得中国境内公民人民币业务验收合格书,在登报公告之后,于今天起正式开始办理中国境内公民的人民币业务。

  这四家外资行首批向上海市民推出人民币业务的共21个网点,其中,花旗中国6个网点,其余三家均为5个。

  据了解,虽然中国银监会批准各银行的业务范围相同,但是出于各种考虑,各银行今日推出的人民币业务不完全一样,如汇丰中国第一天就推出了房贷的相关业务,“我们房贷的利率是按照央行的相关规定的,所以和中资银行的房贷款利率相同,同时也享受8.5折的优惠利率。”

  据悉,汇丰中国向中国境内居民提供的服务包括,人民币、外币存款,人民币、外币住房按揭贷款,外币

理财产品。

  渣打中国目前主推的是其拳头产品———优先理财和创智理财。渣打中国的相关人士告诉早报记者,其余的产品如果要推出,还需要向中国银监会报备。

  六外资行在北京注册

  随着首批外资法人银行启动本地居民人民币业务,外资银行与中资银行的战幕正式拉开。而另一边,各地吸引外资行注册的竞争也开始加剧。据悉,目前摩根大通银行、德意志银行、法国兴业银行、韩国韩亚银行、韩国新韩银行、韩国友利银行等六家外资银行已经决定将子银行注册在北京。而包括首批改制开业的;四大外资行外,恒生银行、日本瑞穗实业银行、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新加坡星展银行、荷兰银行、新加坡华侨银行等10家银行将注册地选在了上海。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