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上海总部引导企业管理汇率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3:27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从央行上海总部得知,近日央行上海总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制定了一份指导意见,以引导企业增强汇率风险意识,主动运用经济手段和金融工具管理汇率风险。

  这份《关于进一步适应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促进上海市外向型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内容包括,提示企业注意增强汇率风险意识,鼓励企业以汇改为契机,进一步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引导企业通过自身风险管理消化汇率波动的影响,企业可成立专门的汇率风险管理部门;指导企业利用各项外汇政策和外部市场工具管理汇率风险。此外,《指导意见》还鼓励商业银行推出与市场相适应的汇率风险管理工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