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场大屏幕分众开路三维视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康健

  “那么,你吸引的一定是高端的奢侈品牌?”

  “你说得太对了。”

  “分众式的媒体只是你们教育市场的敲门砖?你们看重的是三维技术的推广带来的其他的更大的商机?”

  “你说得太对了。你理解了我们公司的精神和灵魂。”

  黄辅钊给《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讲了一段他的商业模式的“故事”,他的头衔是三维视界的总经理,开讲的“故事”是要在京沪穗等大城市的顶级商场的人流最集中的通道布设100英寸以上的屏幕,播放立体的图像。让那些图像中的苹果就像可以触摸的一样,让图像中的牛奶像要涌过来一样。而摩肩接踵的顾客人群会流连于这些奇妙的图景前,广告客户滚滚而来。

  不用过多猜想,他要做的是一个类似分众的模式,只不过“故事”发生在商场而不是楼宇,图像是三维立体的而不是传统的。屏幕是100英寸以上的,而不是15英寸的。

  奥运冠军庄泳已经启动了她旗下的郁金香传媒的纳斯达克上市计划,目标是超越分众。她的屏幕同样是在商场,同样是大屏幕。仅现有的十几块屏幕每月已经有收入几千万元。她的故事已经经由《第一财经日报》的报道在传媒业激起了阵阵涟漪。

  所以不用过多猜想,黄辅钊想吸引的无非是高端的客户。他的商业模式一目了然。只是和郁金香不同的是他的屏幕架设在商场内部而不是商厦外墙,屏幕也小于郁金香,但是图像是立体的,而郁金香是传统的。

  然而,黄辅钊想让记者相信的是,和分众的这小小的三点差异就将带来颠覆性的变化。

  黄辅钊所在的三维视界持有国内IPV6 AUTO 3D技术,在三维成像方面中、美、德三足鼎立,而三维视界获得科技部、信产部和发改委、中科院等九部门的900万元的资金支持。

  目前已有一些公司在商场和一些地铁通道架设小屏幕的液晶电视,播放立体视频。

  黄辅钊认为,这些公司用的都是小屏幕,广告效果和影响力不能和大屏幕同日而语;与国外技术相比,中国技术有35~45度的夹角。而国外技术仅12度。夹角大意味着人偏离方向时不会模糊不清。

  而三维视界的运营模式也采用加盟方式,按照黄辅钊的计算,加盟商将有90%~150%的回报。和分众相比,黄辅钊强调,三维视界的广告收视不是强制性的推(PUSH),而是通过立体的广告图像来拉(PULL)动广告受众。

  三维视界希望吸引的是路易·威登、宝马这样的高端品牌。这是由其只进入一线城市前十大商场、二线城市前三大商场的策略所决定的。

  做投资出身的黄辅钊已经在规划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2007年完成国内网络的建设,2年内在全国建设1000个屏。2007年底开始进军东南亚。目标是建立全球最大的立体电视广告网。这些网点不仅在商场,也在类似迪斯尼乐园这样的高人流量的公共场所。规划中仅中国内地市场就有每年十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而做商场的立体广告只是黄辅钊敲开立体市场的敲门砖。一个几百亿元的市场为之所憧憬。在黄辅钊的构想中,2008年到2010年,立体电视开始进入家庭,运营立体电视广告、卖立体电视、进行立体电视节目制作都将使公司获得巨大收益。

  此外,三维视界还有另一块的规划是将三维技术应用于3D游戏、医疗诊断、航天、军事、教育、地理等领域。

  黄辅钊说,教育里面有很大商机。比如一只青蛙,如果用立体的技术做出来,对于孩子的感官识别和教学辅助非常有帮助。此外,军事方面应用也很广,而且卖的价钱也很高。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黄辅钊的名字出现在《第一财经日报》的报端上,他的身份是美国联合

能源旗下太平洋顶峰投资公司副总裁。而他在24小时之内决定将自己投身到这样一个新的行业。他强调自己的优势是一切都按照投资的眼光看问题。这位拥有澳大利亚MBA学位的CEO,曾做过国内经贸部门的官员,和联合国开发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粮农组织、联合国劳动组织、欧盟等机构都有过合作。有过20多年的投资经验,小时候卖过冰棍,现在,正在描画着一幅三维的财富图景,这个图景的
蛋糕
有几百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