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浦东未来5年力促50家中小企业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洪其华 柴华

  “在未来五年中(2007~2011),浦东新区将推动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实现100家企业的股份制改造,完成150家企业的上市培育工作。”

  浦东新区科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本初在日前召开的浦东新区“择优扶强,培育企业上市工作”启动暨辅导大会上第一次对外公开了上述信息。

  为确保实现这一目标,浦东新区科委代表新区政府与中信建设、国泰君安等七家证券公司签署了“关于共同推动浦东新区高科技企业上市的合作备忘录”。

  浦东新区副区长刘正义表示,现在国内

资本市场大发展,正是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的好机会。同时,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上市对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新区科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优化资本市场都有着重要意义。

  “去年,浦东新区设立了总额为20亿元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经过多年的共同努力,浦东新区已有一批企业具备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实力,”林本初指出,“我们已经遴选出几十家有意愿在近一两年上市的公司,予以辅导。”

  林本初指出,新区政府将继续遴选一批优秀企业,构建专业支撑体系,提供个性化扶持方案,帮助引入券商、专业投资机构,积极组织辅导对接等活动,为全方位多层次推进企业上市提供高效服务。

  上海证监局等主管部门对此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和积极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