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龙永图:未来论坛以企业为主 讨论重大经济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8:12 新浪财经

    4月22日下午15时30分,博鳌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菲律宾前总统、博鳌论坛理事长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霍克参加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各种关于博鳌论坛的问题。   

    提问:我是中国金融杂志的记者,我最简单说一点印象,我觉得这个会完全达到了设计者的宗旨,题目的设计前瞻,切入点又非常准确。我可以举两个例子:一个是昨天中午的参会,两位最优秀的经济学家发挥得最好,不管是中国的参会者国外参会者都有同感。博鳌为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收获不光是表现在会场的时段。研究每一场会议报告参会者都拿到了,这是做了大量的工作。

  我想请秘书长预测一下明年博鳌论坛还是会朝着这个方向办还是有别的想法?

  龙永图:我觉得我们的将来方向还是会以企业为主体,讨论中国国内经济政策问题。讨论一些重大的经济走向,整个

中国经济和亚洲经济以及世界经济发展之快,每天都发生着变化,博鳌论坛每天都会带来新的议题。

  提问:感谢两位经济学家为我们的国家的发展做出的贡献。我注意霍克先生很疲倦了,这几天一定很累。我提一个小的建议,希望能不能增加一些政府官员。海南省的主要官员都到了我们的会场,都没参加我们的活动。建议明天的会邀请一些民营的企业家和地方官员。

  龙永图:很好的建议,企业的运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政府官员思路创造一个企业的政策环境有一个很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