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记者质疑龙永图 博鳌亚洲论坛是否是富人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8: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2日,历时三天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落下了帷幕。在闭幕前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向大会秘书长龙永图先生“开炮”,质疑博鳌亚洲论坛过分聚集大企业及商业精英,而对中小企业有所忽视。该记者问道,博鳌亚洲论坛是否会成为“富人俱乐部”?

  对此,龙永图回应称,判断博鳌亚洲论坛是不是“富人俱乐部”主要有两个标准:一个是看邀请来的嘉宾,一个是看论坛讨论的主题。在他看来,虽然此次论坛确实有很多国际大型知名企业参与,但更多的却是国内中小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家。

  “我们秘书处的同事老是开玩笑说,看秘书长又拉来了一帮‘农民企业家’”,龙永图说,“但事实上,他们正是我们论坛所需要的。”

  据他介绍,每年他要花相当多的时间在东南沿海一带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比较集中的地方去考察,同时向这些企业家发出邀请。

  “即使我们今年邀请来了

比尔盖茨,也不是因为他是世界首富,而是因为他即将卸任微软董事长,全身心地投入到公益基金的运作中去。”龙永图称。

  另一方面,龙永图特别强调本届大会邀请到了孟加拉乡村银行创始人尤努斯教授。据他透露,为了使尤努斯教授安排出行程,论坛甚至专门包了一架商务机负责接送。

  “我们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尤努斯教授的经历和经验,让国内的银行知道,中小企业同样值得服务,银行不一定要‘嫌贫爱富’。”龙永图表示。

  随后又有《农民日报》质疑论坛没有关注农民话题。龙永图不得不再次回应称,有关亚洲一体化的讨论中特别关注了多哈谈判,而多哈谈判的核心就是发达国家的农产品补贴问题。此外,尤努斯乡村银行的经验也对发展国内支农贷款有所帮助。

  几个来回后,在场每个记者都感觉到,众口难调,博鳌论坛今后如何更为科学合理地安排话题,确实还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