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区域功能优势日趋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5: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殷丽娟)记者22日从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北京市经济增长质量进一步提高,功能区建设引领产业布局合理化发展,区域功能优势日趋明显。

  首先,农业生产布局调整,区位分工愈趋明显。随着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区域功能定位的贯彻落实,城市功能拓展区逐步退出传统农业,城市发展新区则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种植业增长势头良好,一季度种植业产值增长17.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3个百分点。养殖业逐渐向生态涵养发展区转移,虽然北京市养殖业规模持续收缩,但生态涵养发展区养殖业产值增长5.5%。

  其次,现代流通网络区域布局发生新变化。截至2月底,北京市连锁企业门店数已达到6802家,其中,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区所占比重分别为24.5%和9.5%,同比分别提高4.6个和0.5个百分点。

  再次,以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为重心的产业布局初步成型。一季度,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工业增加值7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27.6%,增幅高于工业平均水平13.2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16.9%,同比提高2.2个百分点。其中,通信电子设备制造业实现增加值46.2亿元,增长35.4%,占全行业的比重达到55.7%。1月至2月,中关村科技园区的科学研究及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实现收入,分别占到相关行业总收入的52.5%和56.8%。

  金融街的金融业、临空经济区的交通运输业、商务中心区的商务服务业实现收入分别占到相关行业总收入的49.2%、44%和23.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