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朱民:如何解决银行排长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4:37 《财经》杂志网络版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周岚发自海南博鳌】最近,银行排队问题颇受媒体关注。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能够解决老百姓办任何业务都排长队的问题呢。在22日上午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银行业的创新和全球增长”分论坛上,有听众把这一问题抛给了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

  “要做客户细分,专门搞一个付费的柜台,买基金的,买其他的银行代理产品,都可办理。同时,对整个网点进行改造,重新划分功能区域。”朱民答。

  朱民说,这个问题背后还有 IT支持的问题。现在柜面的服务项目、产品越来越多,所有的基金都要联接无数的网络。我们现在投资100亿元,重建一个完全的IT系统。但现在柜面挨骂的情况还存在,毕竟我们有数以万计的网点。

  对于有人问到柜面玻璃不干净的问题,朱民认为,这件事讲小只是个灰尘的问题,讲大是国有企业固有的本质,就是激励不到位,责任不到位,熟视无睹。要改变员工的行为,改变企业的文化,那是几十年的事情。要让员工自觉地擦灰、擦玻璃,要把整个激励机制改变,“我觉得这是我们现在最大的弱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