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奚国华:技术创新促使信息行业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4:20 新浪财经

  4月22日上午11时,“电信、传媒、技术的趋异和聚合——亚洲的机会”论坛在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B举行。以下为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的精彩发言:

  奚国华:他的动力到底来源于什么,我们认为。动力主要是有两个:一个就是市场的需求,老百姓的需求,促使我们这个行业快速发展市场的需求是任何产业发展的第一原动力;第二我们产业发展快的主要原因,就是技术创新,新业务发展日新月异,促使我们这个行业快速发展。换言之我们很多需求都是靠新技术和新业务去培育的,所以对于这一点,尤其是在我们这个行业的创新踊跃的情况下,这点是千万不能忽视的,尤其是作为我们企业的老总或是企业的建设者,必须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在我们这个行业里面,我们认为促使我们这个行业快速发展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市场需求和技术进步。技术进步有很多表现形式,其中很突出的一点就是TMT,电信、媒体和技术的融合。对于融合的定义我想可以从两个层次来加以描述。

  第一个是从技术的角度,实现了数字化,从媒体的传送,计算机的传送完全是一回事,在网络上的传送模式就是0101,技术上是完全融合。

  第二从业务上来说,需求在不断的更新、提升业务的表示形式上出现了很多交叉和边缘的业务,很多是新业务有别于传统的电信和传统的媒体,出现这些新业务,应该既具有电信的特点,又具有媒体的特点,最典型是英特网。这个融合我们可以从两个层面来说。

  TMT不仅是我们业界,甚至对亚洲各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我们一定要很好地去进行把握,中国IT业界已经有两到三年的时间都在探索转型。转型是有广义的概念,它包括网络也就是包括技术、业务、观念、营销、机制和体制。总的追求目标要使传统企业适应转型或适应TMT技术的发展。能够领先把握现机就更具有

竞争力,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就解释道这里,再听听其他的定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