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印塔塔集团执行董事谈中印贸易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2:17 《财经》杂志网络版

  【《财经》网络版 海南博鳌快讯】4月22日上午,在“印度、中国以及亚洲其它地区的和谐发展”论坛上,印度塔塔集团执行董事阿兰·罗斯林称,有一些政策限制阻碍中印两国之间贸易的发展。但他同时认为,中印两国之间的贸易潜力是非常大的,五年以后,规模可能超过10亿美元。

  他举例说,在电信等行业,印度会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一些中国企业进入。而印度希望向中国出售产品的一此行业,如汽车业、钢铁业,在中国,遇到了保护主义壁垒。但是,“我相信,所有的这些障碍在未来都会减少。”

  罗斯林说,目前,印度出口到中国的货物以原材料、

铁矿石棉花为主,这是因为印度政府不对这类商品的出口征税。而中国对印度的出口,虽然量比较大,但比例还非常小。如果谈到两国相互投资,中国对印度的投资只有3亿美元,从相对值看,这个数量还是非常小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