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巴基斯坦总理:中巴联合投资公司将紧密联系两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2:10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2日电(记者 白洁 晁旭) 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即将建立的中巴联合投资公司将更紧密地联系中巴两国,为中国企业家在巴基斯坦的投资和开发提供便利。阿齐兹在“巴基斯坦:连接亚洲和中东地区”分论坛上表示,中巴联合投资公司将专注于股权投资,以及工业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如电力开发、石油、天然气领域等。在吸引中国投资者来巴基斯坦投资的同时,也为中国企业家在巴基斯坦竞标成功的大型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阿齐兹表示,中国企业富有竞争力,高效,并且善于经营,因此能够在巴基斯坦75%-80%的大型项目中竞标成功。他认为,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进展,将更加密切两国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在谈及巴基斯坦的区域优势时,阿齐兹表示,巴基斯坦地处中东、中亚和南亚的交汇点,是连接东亚和中东地区的运输走廊、贸易走廊以及

能源走廊。中巴之间的喀喇昆仑山运输通道已将中国西部与巴基斯坦北部连接起来,此外,前不久投入运营的瓜达尔港也将能源从中东地区运送到巴基斯坦,进而运到中国。

  他表示,巴基斯坦期待成为地区的制造业和服务业中心。他呼吁更多的企业家前往巴基斯坦,在电信、发电(包括风电和水电)、旅游、酒店、

房地产、建筑等领域投资。

  阿齐兹在21日的开幕式上曾做主旨演讲,高度评价巴中在贸易、投资、科技、防务、安全和人才等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并表示巴基斯坦很高兴成为和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之一。

  此前,中巴两国20日在北京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于2007年7月启动中巴联合投资公司,并决定在中国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巴基斯坦投资委员会之间建立工作联系。此外,中巴自贸区货物贸易协定将于7月1日生效,双方将努力实现在201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50亿美元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