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疆又一大型煤电化基地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1:5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2日电(记者熊聪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电煤化工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与10余个相关部门达成共识,确定了新疆准东煤电化基地的基础设施及园区选址方案,中国西部又一大型煤电煤化工基地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

  自治区煤化办近日组织国土资源、建设、交通、水利、铁路、电力、环保、通信、信息产业、地矿等有关厅局以及神华新疆公司有关人员赴准东地区进行了实地踏勘。随后,各单位就该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选址达成了共识。

  根据共识,准东煤炭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将按进一步的细化方案尽快实施,交通部门还将及早启动基地公路、铁路交通运输网络建设,以解决将来原料和产品的运输需求。

  按照新疆的规划,“

十一五”期间当地将重点建设5大煤炭基地,其中准东和哈密基地煤炭探明储量约占新疆总探明储量的一半,目前准东基地煤炭预测资源量为3740多亿吨。几年后,准东基地将建成为西部又一个5000万吨级的大型煤电化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