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日报:下一个盖茨在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21日电 (记者 周正平 赵晓辉 徐松) 以“亚洲制胜全球经济——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21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创亚洲和平合作和谐新局面》的主旨演讲。

  吴邦国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既通过维护世界和平来发展自己,又通过自身的发展来维护世界和平。中国政府将依法保护所有外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和权利人的合法利益。

  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高朋满座,嘉宾云集。吴邦国委员长和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简要回顾亚洲发展历程后,吴邦国指出,亚洲的深刻变化激发着人们对实现亚洲政治上和谐相处、经济上平等互利、安全上互信协作、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深入思考与探索。亚洲各国各地区在促进和平发展的共同实践中逐步形成一些相同的理念,值得认真总结,发扬光大。

  一是维护地区和平。和平是亚洲发展的基本前提。面对威胁和挑战,我们应当树立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通过对话合作增进了解与信任,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分歧与争端,照顾彼此利益和关切,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冲突,共同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

  二是深化区域合作。合作是亚洲发展的重要途径。亚洲各国各地区寻求合作共赢的意愿日益增强,区域和次区域合作蓬勃发展,区域合作的全面性和协调性不断增强。 

  微软将在京沪投资建研发园区

  “下一个伟大的成功将来自亚洲。”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在21日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上说。作为嘉宾,盖茨在作主旨演讲时称,有一本叫《世界是平的》的书,在美国非常流行,但在亚洲国家也非常流行,而且在中国也是畅销书。他说,这本书里谈到了有两件事正在同时发生:首先是经济发展,也就是亚洲经济发展,尤其是对于教育的投资;其次就是技术的进步,尤其是在互联网上的竞争。盖茨说,一个人拥有的机会,以前实际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他在哪个国家所决定的,而现在,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教育程度决定的。他说,在美国,人们调查时问,下一位比尔·盖茨将会出现在哪里?“我想下一个伟大的成功将会来自亚洲。”

  盖茨还宣布,微软将在北京和上海投资建设研发园区。

  尤努斯想把小额贷款引入中国

  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小额信贷及“乡村银行”创始人穆罕默德·尤努斯21日表示,他非常愿意用小额信贷模式帮助中国农民。

  当受到海南省省长罗保铭邀请做海南省政府顾问并帮助海南施行小额信贷模式时,尤努斯表示他非常愿意接受邀请,并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海南农民。

  尤努斯向大家介绍了一个他信奉的理念:人们不应该到银行,而是银行应主动走向人们。他表示,所有的银行业务都应该上门服务,让人们感受到方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