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寻找亚洲共赢机会 博鳌论坛2007年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09:09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2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昨天上午在海南博鳌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开创亚洲和平合作和谐新局面"的主旨演讲。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名政界、工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等出席了开幕式。

  吴邦国在演讲中指出,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约2.63万亿美元,居世界第四;进出口总额达到1.76万亿美元,居世界第三。改革开放近30年来,中国经济保持年均9.6%的快速增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国的发展与全人类的共同利益息息相关,中国的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的持续快速发展,不仅造福于中国人民,也将使亚洲和世界各国人民从中受益。

  开幕式由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主持。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和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也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本次年会议题涵盖亚洲经济一体化的演进、亚洲如何进行合作以确保

能源安全、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银行业和电信业的创新等诸多领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