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华网:2020年中国核电要发展到400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8:59 新华网海南频道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1日电(记者陶俊洁 王勉 王英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德铭21日透露,现在中国的核能发电大概不到700万千瓦,中国计划是到2020年要发展到4000万千瓦。

  陈德铭是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时做上述表示的。他指出,世界矿产能源是非常有限的,石油和天然气只有几十年的开采时间,煤炭也仅有150至200年的开采时间,这就说明目前急需寻找到新的能源替代品,而最好替代品就是核能。发展核能具有非常大的优点,它不排放二氧化碳,对气候有好处,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核能原料非常短缺和紧张。因此,核能不会完全替代人类对石油以及煤的依赖,也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能源短缺问题。未来,人类还必须依靠技术的发展找到使用核聚变的新方法,用氘等更新的核聚变保证能源供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