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华网:亚洲亟待建立一体化的能源合作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8:52 新华网海南频道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1日电(记者陶俊洁 杨晓静 郑玮娜)21日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亚洲如何进行合作确保能源安全”论坛上,与会专家认为,亚洲地区亟待建立一体化的能源合作机制。

  德勤全球能源与资源总监克里斯托弗·尼科尔森说,现在是能源的非常时期,亚洲石油资源储备有限,而需求量却十分巨大,亚洲国家有必要进行合作。现在中国和印度已经开始联手购买石油和天然气储备。各国也就可持续能源以及煤的汽化方面开始交流信息。

  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教授金泰由认为,随着亚洲各国开始进入工业化阶段,各国越来越倚重于制造业,如果

能源需求不能够得到满足势必影响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他指出,亚洲国家应制定共同计划,以更好地应对下一次可能出现的能源危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能源价格的稳定,使价格不断攀升的恶性循环不再出现。这对亚洲的石油进口国提出了很大挑战。

  金泰由说,虽然在全球范围内也尚未达成实现能源安全的解决方案,但作为全球能源安全的一部分,亚洲国家意识到这一点,就意味着向解决问题迈出了很大的一步。他希望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能为这一事业作出贡献。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德铭、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美国华盛顿州前州长骆家辉、里昂

证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乐民信等嘉宾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