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税务总局:今年不考虑征物业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00:05 新京报

  国家税务总局巡视员丛明称今年中央调控房地产业的策略是大规模建设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

  本报讯 (记者 桂衍民) 备受关注的物业税今年不开征,这是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丛明在日前透露的消息,丛明介绍,今年中央调控房地产业的策略是大规模建设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

  在19日晚给中央财经大学讲座时丛明介绍,物业费开征非常敏感,震动不亚于燃油税,所以要非常稳妥。

  “现在我可以告诉大家,今年不考虑。”据丛明介绍,现在中央的策略是大规模地加大对廉租房和

经济适用房的建设,这是一个惠民工程,也是
房地产
调控当中要保证落实的。

  丛明在讲座中还介绍,目前物业税开征有两个难点,一个是税率,第二个是多大面积以上开征。丛明称,我国可能考虑征收物业税不超过1%。据悉,美国等一些国家

房地产税率平均是1%。

  其次,按照国际推行的惯例,不管面积大小都是要征收,但考虑到宏观调控的需要,我国仅对大面积的房子开征,对小面积的暂时不开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