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麦肯锡:中国经济将向消费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8:29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0日电 (记者 周慧敏 白洁) 国际知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近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正处在重要的转型阶段,中国的消费者将开始在世界舞台上占据一席之地。

  这份刊登在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会刊上的报告说,未来20年,中国经济将逐步摆脱投资主导的发展模式,中国的消费者将在经济增长中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随着中国经济从投资型增长到消费型增长的转变,中国居民的收入虽然曾经落后于GDP的增长,最终将迎头赶上。

  报告指出,在未来发展的某个阶段,中国将开始重新找到经济发展的平衡点。最终将有两种情况发生:第一,投资回报率将开始降低,投资型增长的发展势头将自然降温。其次,消费者将达到一定的临界收入水平,国内消费将开始在刺激经济增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麦肯锡公司估计,在未来的20多年内,随着投资的减缓和收入的增加,中国的消费在GDP中所占的份额将增加到2015年的41%,并将在2025年达到4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