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贫困县也能做大采购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8:01 政府采购信息报

  镇安县2006年地方财政收入3208万元,采购规模却达2201万元

  (本报记者 郑少敏)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是国家级山区贫困县, 2006年的地方财政收入仅有3208万元,但其政府采购规模去年却达到2201万元。一个贫困县是如何做大采购规模的呢?

  记者近日了解到,该县政府采购有效地利用了专项资金、国债资金和部分预算外资金,采购中心也充分做好服务赢得工程采购,使得规模逐步发展壮大。

  “我们这里是国家级山区贫困县,如果仅依靠当地的财政收入来扩大采购规模,发展的空间是有限的,不过,我们紧紧抓住了国家对贫困县的扶持项目,有效地利用了其中的专项资金和国债资金,再加上部分预算外资金,积极扩大范围、做大规模。” 镇安县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张鹏飞说。

  此外,该中心还向服务要规模。该中心用优良的服务给采购人留下了好印象,也赢来了采购人的支持和配合。工程采购的拓展就是如此。

  “刚开始很多人对我们不信任,认为我们驾驭不了工程采购,但当我们先后对木王国家森林公园公路工程、县政府办公设施修缮工程、县乡卫生院国债项目基础设施

建设工程、县水毁耕地垦复工程、绣屏公园大成殿建设工程等上100万元的县重点工程成功采购且平均节支率达到14%后,采购人就转变了态度,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张鹏飞说。

  镇安县对待工程采购的态度是“不计大小,积极介入,再小也是块肉”。单项采购额从最初的20万元到现在的894万元,范围也从简单的土建工程扩大到

装修、桥梁、道路、水利水电、园林、市政工程,先后成功组织了80多次工程采购,树立了一批样板采购项目。工程采购量不断增加,工程采购规模占到了总规模的53.6%,成为该县扩大采购范围、做大采购规模的支柱。

  “由于采购中心口碑好,受欢迎,现在很多企事业单位把自己非财政资金的采购项目也委托给我们运作,大大提高了政府采购的影响。”张鹏飞满意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