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龙永图:讨论全球焦点问题引起中国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7:34 新浪财经
图文: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

图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将于4月20-22日在海南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亚洲制胜全球经济-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今年出席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中外嘉宾达1300人。以下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我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的记者,我的问题是提给龙永图秘书长的,今年的亚洲博鳌论坛与往年相比在议程和议题上会有些什么新的内容和亮点?谢谢。

  龙永图:这次会议讨论一些我们现在在中国的经济界和企业界还没有成为中心问题的一些问题,比如关于社会责任的问题,现在在大的跨国公司和发达国家以及企业界讨论一些相当热点的问题,因为社会责任问题已经成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的主要组成部分,所以我们把这个问题作为一个重要议题来讨论。比如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应该说现在在中国还没有引起非常广泛的关注,但在全球已经引起非常广泛的关注,我们希望博鳌亚洲论坛首先讨论这样一些重大问题,使这些问题能够引起中国和亚洲的高度关注。博鳌亚洲论坛希望能够讨论一些比较前的问题,也就是说有些问题已经成为全球讨论的重点,但在中国还没有引起重视,如果博鳌亚洲论坛能够在这带个头的话,我想对中国以及亚洲的企业家,以及对全球的经济走势都有帮助,这是今年特别考虑的问题,就是企业社会责任和全球变暖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