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龙永图:亚洲国家抗击金融风险能力大大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6:38 新浪财经
图文: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

图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将于4月20-22日在海南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亚洲制胜全球经济-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今年出席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中外嘉宾达1300人。以下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我是

中央电视台的记者,我有一个问题问龙永图秘书长,现在有一些人士呼吁共建一个金融安全体系以保证金融安全,不知道龙秘书长怎么看?

  龙永图:你这个问题提得很好,应该说今年正好是东亚金融危机十周年,是当年发生在马来西亚、韩国和东亚地区的金融冲击波。所以,亚洲的金融安全体系问题应该说也是我们今年讨论的重要议题。当然,我们应该看到现在和十年前发生东亚金融危机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但是,大家所面临的挑战还是存在的。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东亚国家在抗击金融风险的能力方面大大加强了,这些国家的外汇储备都非常高,应该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个问题会在会上得到充分的讨论,包括巴基斯坦总理在内的许多国家,我想将会有许多的记者和企业家都会发出这样的问题,我们有很多高级官员,包括中国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也到场了,所以,我想这个问题将会是整个会议要讨论的重点。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