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跨行查询费今起全面停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0:34 新安晚报

  本报讯 “我们将在4月20日零时,准时停止向持卡人收取跨行查询费。”昨天下午,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不仅如此,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在安徽的分支机构获悉,四大国有银行共同进退,一致停止向持卡人收取跨行查询费。

  四大银行“共同进退”

  在4月18日交通银行率先表态后,4月19日,中国建设银行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从2007年4月20日零时起,中国建设银行决定免费向广大持卡人提供

银行卡境内跨行查询服务,不再收取ATM跨行查询费用。”

  同一天,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收到了总行的通知,将如期提供免费的跨行查询服务。”同时,面对记者的咨询时,中国银行的电话银行也作出了同样的答复。

   同一天,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我们也收到了总行的通知,如期停收。”这位人士还表示,尽管一些银行可能因为技术上的问题,需要延迟,但是停止“收取跨行查询费”没有悬念。

  中小银行“不成问题”

  截至记者发稿时,除了工、农、中、建、交等五家银行作出表态之外,不少股份制银行、区域性

商业银行等“中小银行”尚未作出公开“表态”。

  我省银行业人士表示,在“大银行”带头承诺之后,一些“中小银行”虽然没有作出公开表态,但是,可能已经进入“内部传达”程序,全面叫停跨行查询收费绝对不成问题。

  安徽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尹炳钊表示,我们现在正在静观其变。在五大行表态后,“叫停事件”应当能够顺利进展下去。即使有银行拒绝执行,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将会出面进行协调。

  中国银联作出“让步”

   “全面停收”绝对不成问题!在记者的采访中,我省多位银行业人士肯定地说,银行业已经和中国银联达成了共识,“以前市民每完成一笔跨行查询,发卡行需要向中国银联支付0.1元费用。现在中国银联已经作出让步,不再收取这个0.1元/笔的费用。”

  这真是一个富有戏剧化的事件,经历了10个多月的纷纷扰扰,“跨行查询收费”从酝酿到实施再到终结,结局虽然完全相反,中间的路径却几乎如出一辙,惊人地相似。 (李勤 本报记者 方伟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